不是钱不够花,是活法全乱套了;
我今年刚还完房贷,我妈住院花了八万。
昨天刷到新闻说2025年全国出生792万人,比去年又少,我蹲在厨房煮挂面时想,这数字跟我有啥关系?我二胎刚满两岁,每月五百块育儿补贴到账,手机弹窗还没关,物业催缴维修基金的短信就来了。
我妈住的养老院涨了三百块,我工资没涨,但医保自付部分多了两百。

都说人少了,东西就该便宜,工资该涨。可我厂里上个月裁员了,说订单不够。隔壁小王考了叉车证,工资才四千二,房租两千五,泡面都得掐着顿吃。
县城商场关了一家又一家,我妹在那卖衣服,店没了,改送外卖,电动车骑了三年,电池换了两次。
托育所离我家两公里,没排队号进不去。社区发的补贴,得带孩子去指定机构打卡,可我加班到七点,根本赶不上。
书上说养娃要花六十八万,我算过,补贴连零头的零头都不够。

房子现在不值钱了。我表哥在杭州有三套,挂牌两年没卖出去,中介说“挂是挂了,没人看”。他把最小那套改成日托点,接几个老人吃饭,政府补了一万五,水电还减半。
我邻居三户人家凑钱请了个退休幼师,在小区架空层看孩子,每人每月交六百,比送托儿所便宜一半。
前天我报名了人社局的“银发电商陪跑班”,教怎么帮老人开网店卖土货。老师说,现在会用手机的老人比会做PPT的年轻人还多。
我没学什么大道理,就学怎么把外婆腌的梅干菜拍出食欲,再教她点“发货”按钮。

今天我妈打来电话,说养老院新装了跌倒感应灯,是政府补贴装的。她问我,那灯贵不贵?我说不贵,就几千块。
她笑了,说比她当年给我买第一双球鞋还便宜。
我挂掉电话,把挂面捞出来,加了个蛋。

广盛网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